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释森Wyri

释森Wyri

 

【酥肉】养猫的那些日子(二)

(乱七八糟预警)

(沙雕预警)



二,新的小太阳

 

1,

高三结束后的那个夏天,刘人语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她曾以为和睦恩爱的父母,在暑假刚刚开始的第三天就神情平静地告诉他:他们分开了。 

 

刘人语不是不能接受这个结果,她不能接受的是在父母感情破裂的三年时间里,他所认为的种种温暖原来都是假的,是他们为了不影响她的学习表演出来的。她被当作三岁小孩那样蒙骗,而她真的上当了。 

 

刘人语的父亲有长达七年的婚外情,三年前才被她的母亲知晓。而那个时候,曾经可敬的父亲其实已经在外面养了一个刘人语名义上的弟弟。

 

刘人语知晓这些内情后跟踪了父亲,她想看一看那个传说中的“狐狸精”和那个名义上的弟弟。 

 

是个很年轻的女生,其实比起十八岁的刘人语来说也就大了十岁左右,长直发,笑起来有两个酒窝,一派天真烂漫的模样。 

 

刘人语站在川流不息的人流里,看着街对角的人拉着那个长直发女人的手,两人对视微笑的幸福模样深深刺痛了他的眼睛。

 

恶心。

 

这次之后后刘人语开始对婚姻充满抗拒,好在继续抚养她的母亲经历了这一次婚姻后也没有想逼迫刘人语的念头,任由她顶着一张姣好的面容“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时间久了,竟然也变得没几个人敢来对刘人语下手。

 

哦,除了一直以来的傅殊。

 

2,

“难不成你打算一辈子不结婚?”

在火锅店酒足饭饱后罗奕佳和刘人语并肩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罗奕佳回想着刘人语对傅殊的冷淡,嘴一快问出了声。

“我又不喜欢她,不拒绝只是单纯因为都是女生,万一是我会错意了尴尬嘛~”

“这么明显会错个豌豆……”

“说得好像我跟傅殊就能结婚似的。”

一语道破真相的不耐烦刘姐扬着下巴看了一眼愣住的罗奕佳,手上顺着猫毛的动作却不曾停下。

“……你干脆跟猫过一辈子得了。”

“我看行。”

 

对不起,打扰了。

 

3,

回到各自宿舍,刘人语先把手上抱着的猫放到猫窝里,然后走向储物柜准备倒些猫粮出来,火锅店里的东西太油腻,所以也就一直没敢给猫夹点什么垫肚子。

 

白猫是一周前刘人语出去夜跑时在湖边草丛中无意间看到的,当时的白猫奄奄一息地躺在草丛深处的泥里,浑身上下没一处干净健康,刘人语一开始看见的时候还以为这只猫早就没了生息,直到她踩着草丛进到泥地时才发现这只小猫还在微弱的“喵喵”叫着。

 

后来带着猫找了家宠物医院进行了简单的清理包扎,猫就这么跟着她回了宿舍还大笔一挥帮白猫定下了名字——果果。

刘人语的宿舍除了她还有两个女生,好在另外两个爱猫爱得比她还疯魔。

 

“老吉管好张大泡!别让我再看到她用那种猥琐的眼神瞅着果果的猫粮!”

 

每天都是和谐的爱猫的可爱宿舍呢。

 

4,

名叫果果的猫瞪着自己的蓝色大眼睛跟面前名叫张静萱的人类对视,并且在五秒后果断地抬起小肉垫呼在了对面人类的脸上。

跟我抢吃的?不可能。

 

果果内心如此想到。

 

对于以前的事苏芮琪记得不是很清晰,只依稀的记得起来一些自己姓苏和曾经变为人形玩乐时候的事儿,而让刘人语感到惊讶的除了这只猫智商超群之外,还有就是猫似乎能听懂一些自己说的话并能依指示实行。

 

问为什么能看出果果智商高?废话,你见过正常猫能下棋的吗?

 

张静萱被白猫爪子呼了一掌后有些后怕的离得远远的躲在吉利身后,幸亏在前些天检查时医院早就把猫爪子上的指甲剪短,不然可就真精彩了。

 

刘人语好笑地看着自家果果打了那一掌后慢悠悠地吃完碗里的猫粮,现在正晃悠悠朝着自己走过来。习惯性地伸手将白猫抱在怀里,猫也心安理得地在刘人语怀里寻了个地方躺下,顺便还朝环住自己的手臂蹭了两下。

 

舒服。

 

半失忆状态的苏芮琪此时当宠物猫当得十分安心。

 

5,

周末的熄灯时间虽然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却也总归会到时间,吉利和张静萱陆续上床休息后,刘人语也起身把果果放进了猫窝,然后钻进了自己的被子。

 

半梦半醒的,身上的被子突然被掀开一个角,怀里随后也钻进了一个毛茸茸的物体,刘人语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正睁大眼睛看着自己的白猫,顺手揉了揉脑袋后便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

 

“啊啊啊啊啊啊!!!你谁!?”

睡梦中的吉利被刘人语的尖叫声惊醒,抬头往对铺看了一眼。

 

“我去!刘姐你啥时候带人回宿舍了?”

 

刘人语满脸“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的表情缩在床尾,而另一个清秀的少女则半裹着被子伸出细长的双手揉着眼睛。

“嗯?我吗?”似乎是反应过来在说自己,刚睁开眼还不是很清醒的人把手移了个位置指着自己看向面前的刘人语。

“我是果……”卧槽等等,我恢复人形了?

 

 

随着人形的恢复,苏芮琪的记忆又恢复了一部分,已经可以简单叙述自己的身世,只是任凭她怎么回想,都记不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边被刘人语捡到。

刘人语看着面前吃着自己外卖的人半信半疑的重复:“猫人?苏家?”

我刘人语,一个活了二十年的新时代活在五星红旗下的好青年,一早起来发现自己被一个陌生女人抱了一夜,并且这个女人还告诉我她是我这几天养的猫兼世界神秘种族的嫡子。


我到底该不该信,在线等,挺急的。


哦对了,这女的现在没衣服,我先给她套上。


 

 

 

 


释森Wyri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释森Wyri”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